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Ze Frank:你有所不知的指猴(中文字幕)



在網友長期不斷湧來的催促聲浪下,傑法蘭克終於以這隻名字相當特殊的動物作為本集主角!指猴(aye-aye)究竟有什麼特殊之處,而傑法蘭克是否又能從中挖掘出什麼腥羶的點呢?各位就一同來欣賞吧。




密碼:1186

手機專用行動版連結

註:

指猴的俗名aye-aye(姑且翻做「哎哎猴」)是怎麼來的呢?根據微基百科表示,似乎有很多不同說法。第一種說法是,據說指猴會發出「hay hay」的叫聲,因此馬達加斯加人聽到了,便將牠命名為hay hay(嗨嗨猴)。但這說法被推翻了,因為指猴不會發出這種叫聲。

第二種說法是,有個歐洲人聽到馬達加斯加人一看到指猴,驚嚇得大叫「哎呀!哎呀!」所以就這麼命名之。然而aye-aye這名字源自偏遠的村落,根本不可能是歐洲人取的,所以也被推翻了。

另一種臆測是,aye-aye來自馬達加斯加語的「heh-heh」,意思是「我不知道」。若這個猜測為真,那麼可能是當初馬達加斯加人為了避諱說出指猴的真名,因此對歐洲人說「heh-heh」,讓歐洲人誤以這個字來命名了。

話說「Aye-aye」也是海盜用語,「遵命」的意思。這集當中居然沒有拿海盜來開玩笑,很多網友紛紛表示失望XD


有趣的YouTube評論:
  • 「叩叩叩…」媽啊我開始害怕敲門聲了……
  • 多比?(難怪我覺得似曾相識!!!!)
  • 全球最棒的中指。
  • 與樹木指交。(喂,先生,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
  • 未看先推:希望內容跟老二沒有關係。
  • 湯匙不是樂器,而是究級龜速的殺人武器。(我愛湯匙魔
  • 請做〈你有所不知的可愛東東〉,什麼都可以,快把這可怕的模
    樣趕出我的腦袋!
  • 不管怎樣還是磨到了。該死的牛仔褲。
  • 你以為眼鏡猴夠詭異了?看看這集吧。
  • 這三小?!我不知道該說牠可愛還是該一把火把牠給燒了…
  • 補充說明:謠傳指猴對你比中指的話,你要不是被詛咒,或是不
    久於人世。
  • :)  :  ←指猴與牠的…乳頭。
  • 豆知識:荷蘭人稱指猴為「手指獸」(finger beast)。請自行想像。
  • 不知道尤達大師是不是指猴……
  • 牠們並沒有絕種;牠們只是到霍格華茲工作去了。
  • 有人想到《小精靈》這部電影嗎?

 尤達大師

 多比

 小精靈



影片來源:True Facts About the Aye Aye
原作頻道:Ze Fran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