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電影老實說 Honest Trailers -《小鬼當家》


說到西洋聖誕,最適合坐在電視機前面闔家觀賞、一同歡慶佳節的熱鬧喜劇是什麼呢?沒錯,就是許多二十幾歲青年的童年回憶:《小鬼當家》!今年就來回顧這部經典片,看尚未崩壞的可愛小正太麥考利克金堅守家園,以殘暴手法凌虐兩名「不可能」的強盜吧!





註:

1. Ferris Bueller's Day Off (1986) 中譯《蹺課天才》,是一部美國喜劇片,講述一個天才高中生在畢業之前,帶著好友和女友一同翹課,到外面社會體驗人生。(維基百科

2. The Wonder Years (1988-1993) 中譯《兩小無猜》,是一部美國電視劇,講述一個市郊男孩的青春故事,描寫他與家人及朋友的互動關係。本劇以成年的男主角做旁白,回憶年少,而這名旁白就是由《小鬼當家》飾演Marv的演員Daniel Stern配音。(維基百科

3. Joe Pesci 喬派西,以演出黑幫角色著名,和勞勃狄尼諾有不少合作電影。不罵髒話對他來說應該難如登天。(維基百科

4. Johnny Carson 強尼卡森,1966-1992年的《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於2005年辭世。(維基百科

卡司惡趣味

Joe Pepsi
百事可樂,天天快樂。

Wish Kid
動畫卡通《魔法手套》(Wish Kid starring Macaulay Culkin, 1991-1992),主角尼克是以麥考利克金的造型設計,並由他配音。(維基百科


Little Big Pete
《大皮和小皮的冒險》(The Adventures of Pete & Pete, 1993-1996)是尼克兒童頻道推出的兒童電視劇,講述兩個都叫做Pete Wrigley的兄弟檔的故事。這位演員Mike Maronna演完兩集《小鬼當家》後,便跑去演出該劇中的Big Pete大皮。(維基百科


Arcade Fire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梗在哪!請各位網友發揮你們廣大的知識吧!
目前只知 Arcade Fire 是樂團名。

Igby Wets Bed
演員Kieran Culkin主演的另一部電影《玩酷子弟》(Igby Goes Down, 2002)。不過在《小鬼當家》中,他只是個會尿床的小鬼頭。(維基百科


Jasper Beardly
《辛普森家庭》的角色。


John Cameo
John Candy 約翰坎迪。所謂的cameo appearance是指名演員在電影裡客串小角,跑龍套的意思。中文翻譯此處援用「約翰走路」的哏,翻成「約翰走客串線」,對不起很冷……原文的諧音不好翻啊。

Buzzfeed
美國熱門新聞網站。演員Devin Ratray在本片中飾演的角色叫做Buzz McCallister。

The Running Mom
電影《魔鬼阿諾》(The Running Man, 1987)的諧擬(維基百科),這位阿母在片中也是這樣四處走竄啊。


Space Jam
《怪物奇兵》(1996),麥可喬丹主演的電影。(我覺得超好看的啊啊啊啊!!!!童年回憶)


金句大聲說

1. The North Remembers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二季第一集標題。


2. Fart Garfunkel
Minecraft: The N00b Adventures卡通主角之一。


3. Release the Kraken!
 《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2010重拍)經典台詞。也被做成meme


4. Shuck it, Ttrebek
《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於1996-2002年間推出Celebrity Jeopardy!單元,是惡搞當時的益智節目Jeopardy!,由威廉法洛扮演主持人艾力克斯崔貝克(Alex Trebek),和明星玩益智遊戲。其中最常出現的嘉賓是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由Darrell Hammond扮演),常常把題目扭曲成色色的東西。本句為他們兩人對嗆的經典台詞,而 "shuck" 原字為 "suck",此處用 "sh" 來模仿史恩康納萊的口音。



5. She sells seashells at the seashore.
英文繞口令。可以拿「四十四隻石獅子」來對槓。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Home Alone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