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動畫老實說 Honest Trailers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不僅是迪士尼打破各種陳規的全新公主動畫,還是幫助它東山再起的成功之作。本片融化了全球各地男女老少的觀眾的心——同時也用重播不斷的洗腦主打歌把所有人逼瘋XD 現在大家就來重溫一下這部迪士尼重返江湖的動畫作品,觀賞 Screen Junkies 首部「動畫老實說」吧!






註:

1. [0:11] Hasa Diga Eebowai
此為音樂劇《摩門書》(Book of Mormon中的一首經典曲目。《摩門書》的詞曲創作者之一是Robert Lopez,他和他妻子 Kristen Anderson-Lopez 共同為《冰雪奇緣》創作詞曲,並以 Let It Go 一曲贏得2014年的奧斯卡最佳歌曲。

Hasa Diga Eebowai 是一首很有趣的歌,建議大家聽聽看XD

2. [1:51 ] Jezebel
耶洗別是《舊約聖經》中的人物,具有女強人的意象。她是以色列國王亞哈的王后,個性強勢冷酷,心狠手辣,強迫耶和華的信徒改信她的宗教。最後的下場是被狗咬死,死相悽慘。此處,卡勒用中國女強人的代表「武則天」迻譯。

不過,Screen Junkies 用這個詞其實意有所指,他們是在向「Jezebel女人誌部落格」喊話。 Jezebel 是2007年由 Gawker Media 創建的女性網誌,以其犀利筆鋒、直言不諱著稱。雖然帶有「女性主義色彩」,但其低俗內容及不當言論常常遭受外界批評,比如有人撻伐Jezebel 實則汙衊了女性主義,是女性的壞榜樣。(批評可見此連結,英文)

3. [2:09] Wicked
《西方壞女巫》,或譯《女巫前傳》顧名思義是《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前傳,講述的是白女巫格琳達(Glinda)綠女巫艾菲芭(Elphaba)相識的故事。而《冰雪奇緣》中為艾莎配音的伊迪娜曼佐就曾演出 Wicked 的綠女巫。



卡司惡趣味

Forgotten Sarah Marshall
惡搞由安娜配音員克絲汀貝爾(Kristen Bell)傑森席格(Jason Segel)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等演員主演的電影《忘掉負心女》(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2008)


Kristoff Waltz
惡搞動畫角色阿克(Kristoff)和德籍演員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的名字。沃茲演出多部電影,以《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聞名,均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Ugly Smurfs
應該不用多說吧?


Hans Gruber
電影《終極警探》(Die Hard, 1988)中的反派角色,由年輕的石內卜教授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飾演。(是否太帥!)


The Wickedly Talented Adele Dazeem
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在201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眾所周知的鬧劇。當時他本該介紹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出場,演出《冰雪奇緣》轟動全球的主題曲 Let It Go,沒想到最後居然蹦出一個奇怪的名字。

後來網友還做出「屈伏塔化」(Travoltified)的人名製造機:http://goo.gl/etqSwu




金句大聲說

1. She got a big booty, so I call her "Big Booty"
出自饒舌歌手 2 Chainz 的歌曲 Birthday Song


2. Shut up, crime!
出自電影《犀利人夫》(Super, 2010)


3. I'm a strong independent woman, who don't need no man!
原本是常在部落格、論壇和社群網站複製貼上的語錄,後來有人做成meme圖,多用於嘲諷意味。(緣起詳見此連結


4. If peeing your pants is cool, consider me Miles Davis!
出自電影《阿呆闖學府》(Billy Madison, 1995),亞當山德勒的早期電影。
Miles Davis (1926-1991) 是小號手,爵士樂演奏家,作曲家,指揮家,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人之一。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Frozen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