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老實說 Honest Trailers -《魔境夢遊》


近期剛上映的《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是迪士尼為《睡美人》大反派「梅菲瑟」所拍的另類重開機真人童話。順應著這股潮流,Screen Junkies 帶大家回憶上一部童話改編而成的電影:《魔境夢遊》,一起墜下兔子洞,看看導演提姆波頓再次失敗的執導作品吧!




註:
1. [0:09] Hot Topic
Hot Topic 是美國一家非主流的青少年時尚零售公司,主要銷售流行音樂方面的服裝和配件。經常和一些流行音樂家、電影工作室、當代藝術家等簽訂獨家代理合約來銷售授權商品,如《哈利波特》、《海綿寶寶》、《探險活寶》等。印有這些電影或卡通角色圖案的T恤,就是他們的代理商品之一。(資料來自巴哈姆特

2. [0:26] Lewis Caroll
路易斯卡羅,本名查爾斯.路德維希.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 1832-1898),英國作家,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和續集《愛麗絲鏡中奇遇》的作者啦。當初這個故事是他和朋友的三個女兒同遊時,為了消磨時間所說出來的荒謬故事,愛麗絲恰好是其中一個女兒的名字。

來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吧:

3. [1:18] Underland
在提姆波頓的電影中,Wonderland 原本就叫做 Underland(地下世界),是愛麗絲小時候聽錯字了。Underland 和 Wonderland 音近,應該是提姆波頓故意玩弄的文字遊戲,同時也彰顯他在故事中的觀點:Wonderland 一點也不 wonderful ,其中亦有正邪雙方的存在。(資料來源

4. [2:15] bobblehead
搖頭娃娃是國外很流行的一種大頭娃娃,頭和脖子以彈簧相接,所以只要輕輕碰一下,就會不斷地抖動。這邊當然是用來嘲諷紅心皇后的大頭XD

5. [3:03] Victorian costumes
維多利亞風格,指1837年至1901年間,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的服飾風格,該時代女性的服飾特點是,大量運用蕾絲、細紗、荷葉邊、緞帶、蝴蝶結、多層次的蛋糕裁剪、折皺、抽褶等元素。(詳細資訊可見此連結

某種癖好的男生應該覺得這種服飾超吸引人的吧。女僕裝就是一例A___A
(不過女僕裝還有分英式跟法式呢,好複雜啊XDDD)




金句大聲說

1. I fart in your general direction. Your mother was a hamster and your father smelt of elderberries!
出自《聖杯傳奇》(Mou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 1975) 電影。


2. Curse your sudden but inevitable betrayal.
出自美國科幻影集《螢火蟲》Firefly, 2002-2003),以美國西部電影為原型。


3. Let them fight!
出自今年的《哥吉拉》(Godzilla, 2014)



4. Get that corn out of my face!
出自電影《衰腳神父》(Nacho Libre, 2006)


5. You are a funny guy, Sully. I like you. That's why I'm going to kill you last.
出自電影《魔鬼司令》(Commado, 1985),阿諾史瓦辛格主演。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Alice in Wonderland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